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汊涧镇:党旗下学党史 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
浏览次数:1890信息来源: 汊涧镇发布时间:2021-04-13

为了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近日,汊涧镇纪委带领汊涧小学10余名学生看望慰问了汊涧抗战老兵岑德标,听他讲那过去的事情。

岑德标老爷子1928年出生于原釜山乡,1940年担任东分区釜山乡地方武工部基干民兵队长,1942年2月参加新四军天高支队,参加过上百次的战争。

92岁的抗战老兵讲述起那段峥嵘岁月,如数家珍。“还记得孟良崮战役结束后,部队奉命攻打离孟良崮不远的南麻。国民党偷袭,导致华东野战军第八后方医院遭到灭顶之灾。我牵着马一趟一趟驮伤病员,抢救伤员20多人,我也因此被授予三等功。”忆起惨痛往事,岑德标老爷爷满脸伤痛。过去,学生们只是从书本上和影视中看到的战斗故事,如今听当事者亲口讲述,孩子们都感到格外震撼。

孩子们向老英雄岑德标献上鲜花,为他戴上红领巾,感谢他为现在的幸福生活做出的贡献。老人家教育孩子们一定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刻苦学习,用知识和才干为祖国繁荣昌盛做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爷爷顽强拼搏的精神,勿忘国耻,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