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第二巡察组:学党史 促巡察 提质效
浏览次数:9252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1-04-19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指明了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履职尽责,高质高效完成巡察政治监督工作”……4月16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组员联系工作实际,畅谈思想感悟。

同时,临时党小组还趁热打铁,重点学习讨论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当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重要篇章。组员们纷纷表示,重温党的百年风雨历程,从历史中感悟初心,在工作中严守纪律,以昂扬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党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用到巡察中来,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当前,十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正如期进行,市委第二巡察组一手抓巡察“回头看”有序推进,一手抓巡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不放松。组员们见缝插针学、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等方式,边巡边学,以学促巡,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在交流探索中解决巡察工作的难题。巡察中,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围绕“三个聚焦”,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精准发现问题同时,分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发挥巡察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