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市委第三巡察组:学习党史 提升巡察质效
浏览次数:9920信息来源: 市委第三巡察组发布时间:2021-05-24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在学习到《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一文时,巡察组成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能够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作为巡察干部,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巡察、学习两不误。

自巡察“回头看”开展以来,为更好了解和系统学习党史,促使全组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巡察工作中去,市委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采取个人经常性自学和支部集体自学的方式,克服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每周开展一次学党史活动并做好学习记录。

当前,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成为巡察工作的重点。同时,巡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将被巡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本轮巡察监督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学习推进是否扎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扛起政治责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提升巡察监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