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市纪委监委:走进沃公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浏览次数:14060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8

6月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联合沃公社区联合党委走进市第一小学永福路校区,开展“‘廉粽’传情迎端午 饮水思源忆党史”主题活动。委机关志愿者和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以及社区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聚一堂,听廉事、包廉粽、忆党史、做手工……一起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红色廉味”端午。

202106081802001089_nNmrwcDy.jpg

在活动现场,大家将事先准备好的粽叶、莲子、蜜枣、棉绳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将青绿的粽叶卷成一个圆锥,满满地填入软甜的糯米和清心的莲子,包好后再用棉绳系紧,一只只漂亮的“廉粽”就新鲜出炉了。“把莲子包入粽子中,就是把清廉这个馅融于其中!”来自四年级一班的张浩然同学笑着说道。

202106081802271090_DfnK46oJ.jpg

那边包粽子其乐融融,这边爱国手工巧夺天工。社区联合党委的志愿者们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授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孩子们拿起剪刀和红纸制作了党旗、国旗,并将一粒粒纽扣贴在上面,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爱国主题作品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为建党100周年送出最美好的祝福。

202106081802391091_URI08cZc.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走进困难老人家中,把包好的粽子亲自送到他们手中,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最后,志愿者还走街串巷参与到文明创建“双提升”集中宣传活动中来,为端午佳节的到来注入浓浓文明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