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再提醒
浏览次数:1202信息来源: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07-13

“本人承诺,坚决抵制违规操办或参与各种形式的‘升学宴’和‘谢师宴’,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供销社等单位家中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的干部职工,主动在拒绝或参与“升学宴”和“谢师宴”的承诺书上签字。

眼下,正值中、高考成绩揭晓、录取工作陆续进行之时,也是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多发、易发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形式,狠抓作风建设。

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向各监督单位传达了上级纪委监委严禁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文件精神,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开展广泛宣传。督促各监督单位利用微信、QQ工作群开展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纪检组还通过手机短信向各监督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干部职工发送提醒短信,及时划出“禁行线”。

签订承诺书。督促各监督单位组织干部职工签订《严禁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廉洁自律承诺书》,禁止利用子女升学收受近亲属以外人员的礼品礼金,设置纪律红线,将纪律约束的压力传导到位。

加大督查力度。纪检监察组还通过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保持利剑高悬。

纪检监察组通过采取系列措施、设置纪律红线、强化监督检查,狠刹了各监督单位公职人员借机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有关规定精神,强化了党员干部的作风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