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贺家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8004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1-09-13

202109131522491135_Xf3ZWnFi.jpg

9月10日,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在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暨巡视指导督导总结会议上讲话精神,听取十四届天长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综合报告和第十轮巡察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领导鲁凯、王林参加会议。

贺家平指出,市委巡察机构自2016年以来,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知晓度不高到影响力渐显的过程,十四届市委共巡察了263个党组织,发现问题4875个,移交问题线索470件,巡察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彰显。

贺家平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一些党组织整改推进不力、措施不到位,巡察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综合运用“督查+考核+奖惩”,不断夯实整改压力传导,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政治巡察,按照中央、省和滁州市委要求,以“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实现“双清零”。

贺家平要求,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重点是把巡察的“威”立起来,震慑作用发挥出来,按照“三个聚焦”重点监督清单,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找准各自的“角色”,认真履职尽责,为天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保驾护航、正本清源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