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十五届天长市委启动第一轮巡察
浏览次数:7901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1-09-15

202109150938201138_GH4w6YVt.jpg

9月14日,十五届天长市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以及省委、滁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根据工作安排,本轮巡察从9月中旬至12月下旬,分批对市水利局、市商务局等12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凯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林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授权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十五届天长市委起步之年,首轮巡察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高效率推进,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清单,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强调,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市委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监督,做到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12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巡前认真准备、巡中积极配合、巡后全力整改,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水利局、市商务局等12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联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