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天长:严肃换届纪律 监督全程跟进
浏览次数:8058信息来源: 秦栏镇发布时间:2021-10-12

202109070821001134_vl5cvQoZ.png

https://jdydt.ccdi.gov.cn/#/home

日前,天长市各乡镇将陆续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天长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发挥全程监督、严肃执纪,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有序进行。

宣传换届纪律的“十个严禁”。为杜绝换届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从8月下旬开始,各地通过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播放“十个严禁”滚屏、悬挂“十个严禁”横幅、张贴“十个严禁”海报等方式,在宣传常态化的同时,确保纪律要求挺在前。

全程跟进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利用国庆期间对村级后备干部选拔面试工作中,各镇纪委发挥了全程监督的作用,全程参与面试的全过程,严格面试程序、现场打分公布、全程录像等方式增强了面试工作的公开和透明,切实发挥监督作用。

开展全覆盖的巡查督查。市纪委组织编印了《换届纪律十严禁》和《天长市严肃换届纪律教育手册》,供全市各级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学习。同时,定期组织巡查组开展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

村(社区)“两委”的换届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今后5年发展,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只有选出好干部,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才能有效地促进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也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得以精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