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金集镇:严格选任标准 严明换届纪律
浏览次数:1034信息来源: 金集镇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09070821001134_vl5cvQoZ.png

https://jdydt.ccdi.gov.cn/#/home

近日,金集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会,镇级督查指导组全体人员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等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年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与省市县乡换届同步进行的首次换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村(社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此次换届工作的决策部署,要认真研读消化指导手册,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有效实施,确保换届政策在执行中不出现偏差。

会议指出,要严格选任标准,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节点,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换出坚强有力的“领头雁”,团结务实的“好两委”,干事创业的好氛围。要做到严明条件“推”、严格标准“察”、严密程序“选”,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选任人员的资格标准,建立人选资格联审机制,真正让思想政治素质高、带头能力优、服务发展能力强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队伍。

会议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各督导组成员及各村(社区)要深入学习换届政策及纪律要求,将“十不选”“十个严禁”“十个一律”铭记于心,引导党员群众有序参与并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要持续深入开展换届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拧紧党员干部纪律阀门,自觉遵守换届各项要求。要严格全程监督,在选拔提名、资格审查、信访举报、会风会纪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各参会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责任心确保此次换届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