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万寿镇:强化日常监督助力乡风文明
浏览次数:1256信息来源: 万寿镇发布时间:2021-10-12

202109070821001134_vl5cvQoZ.png

https://jdydt.ccdi.gov.cn/#/home

为进一步抵制陈规陋习,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万寿镇纪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注重引导、宣传与监督三步走,推进全镇乡风文明建设。

注重引导,抓长效。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的指导,依托《村(居)规民约》,引导党员群众争做破陋习、讲文明、树新风的带头人,引导群众新事新办、俭约待客、文明宴请。

加强宣传,抓思想。督促镇村联动,加强宣传,重点围绕整治大操大办,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开展督导,积极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引导群众对不文明现象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举报。倡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风促民风,营造良好的氛围,以此带动群众从思想上进行“移风易俗”。

强化监督,抓关键。乡风文明的转变,关键在党员干部。镇纪委强化监督,把狠刹人情歪风作为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规范婚丧嫁娶操办流程,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积分”监督制约机制考核之中,为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划红线、吹廉风。

经过宣传、引导和监督,今年以来,全镇大操大办之风得到了较好遏制,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