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张铺镇:持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1385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1-10-19

202109070821001134_vl5cvQoZ.png

https://jdydt.ccdi.gov.cn/#/home

“大关塘梗面杂树杂草太多,严重影响行人出行……”“您好,目前我们已安排人员对梗面的杂树杂草进行清理,预计今天下午可以完成清理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这是张铺镇团结村纪检委员近日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对群众投诉事项进行回复。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张铺镇纪委认真谋划,以高质量服务为抓手,从业务培训、宣传推广、协同机制等方面,持续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组织业务培训。镇纪委召开2场培训会议,通过操作演示、手把手指导等方式对全镇13名平台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对群众端、工作端分别进行了操作演示和耐心讲解,以便平台管理员更好地开展信息公开和办理投诉等相关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服务平台的业务指导工作,全天在线指导各村(社区)的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及时解决各村(社区)在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开展宣传推广。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以来,镇纪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镇先锋网、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指南;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入户走访,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演示等形式,引导群众及时关注、深入了解、熟练操作;制作易拉宝13个,分别放置在各村(社区)为民服务大厅,切实提高群众对服务平台的知晓度。

形成协同机制。制定《张铺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群众诉求联动协同办理机制暂行规定》,建立镇纪委与镇职能部门、村级纪检委员和具体业务办理人员的纵向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形成群众诉求受理、转办、督办、反馈闭环。针对信息事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做到应公尽公,及时公开,截至目前,全镇已在服务平台上公开信息事项128条,内容涵盖发展党员情况、惠民资金发放等,让群众关心的问题更加透明化、公开化。

“以往我们都得去村委会宣传栏那里看,没想到现在扫码就能看到村里惠民基金发放情况,真方便!”张铺镇竹园村村民黄某感慨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督促各村(社区)及时公开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事项,让群众通过‘指尖上的监督’约束小微权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