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杨村镇:“三在先”确保村级换届风清气正
浏览次数:1060信息来源: 杨村镇发布时间:2021-10-19

202109070821001134_vl5cvQoZ.png

https://jdydt.ccdi.gov.cn/#/home

为保障杨村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杨村镇纪委通过“三在先”举措,紧盯关键环节,超前谋划,扎实推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谋划部署在先。召开村“两委”换届指导组工作会议,对应各村(社区)成立十个换届指导组,对全镇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作出一系列部署。镇纪委设立换届纪律监督组,对各村(社区)换届风气、程序等进行监督,为换届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把握情况在先。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精准摸排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受处理、受处分人员底数,结合信访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对换届提名人员严格审核把关,坚决防止出现“带病提名”。要求各指导组与参与竞选的村干部谈心谈话,督促引导村(社区)“两委”换届人选强化党性观念,严守纪律规定。

宣传教育在先。充分发挥镇村联动作用,指导各村级纪检委员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农村党员干部换届纪律学习,大力宣传换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印发警示教育简报,通报五起干扰破坏村级换届选举典型案例,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

“在接下来的换届工作中,镇纪委将继续认真履职,通过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严查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公开透明、风清气正。”杨村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