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6500信息来源: 市委第一巡察组发布时间:2021-11-1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巨华作动员讲话,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夏永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龚江志及有关同志,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退役军人事务局其他同志列席会议。

王巨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安排,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任务越来越清晰。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巡察将突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的监督检查,巡察工作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组将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坚持“三个不变”,即“聚焦中心”定位不变,“政治巡察”站位不变,“发现问题”导向不变,确保巡察监督步步深入、步步见效。

王巨华强调,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交给第一巡察组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的一项重要任务,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党性、严明纪律,支持和帮助巡察组开展好工作,按照市委的要求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夏永宁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巡察,是市委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指导,是对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的重视、关心和爱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这次巡察作为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端正态度,积极支持,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监督检查的自觉性,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巡察组公布了巡察驻点时间、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方法。会后,巡察组还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