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栏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巡察全过程
浏览次数:6488信息来源: 市委第二巡察组发布时间:2021-11-16

“看完一幅幅老照片,让我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特别是天长党史这一块,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坚定了信念。”在参观档案展示馆时,天长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华文倩用手机拍了不少照片,用她的话说,不仅要知道这些知识,更要去深入了解,然后转化为年轻党员奋斗的动力。

在市委第二巡察组,像华文倩这样的年轻党员还有不少,如何更好地发挥她们的作用,组长后士海在巡察前就思考谋划了。

“我们组有5名年轻党员,还有1名入党积极分子,业务上出彩还不够,党性教育必须跟得上才行。”巡察期间,后士海组长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带到驻地,鼓励大家利用空余时间多阅读、多思考,并通过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为年轻党员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各级党组织当前都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巡察别人的同时,也要对照自身,虽然巡察组是临时党支部,但也不能落下。”

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上,巡察组也用心思考,既有自学集中学,也有交流研讨,还有集中参观。

在巡察市委党史方志室时,巡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成员参观了档案展示馆,通过大量的珍贵老照片以及有温度的文字描述,共同重温了那段奋斗岁月,细细品味天长的战斗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