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共天长市大通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10216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1-12-29

根据滁州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3日至12月4日,滁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对大通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1月15日,滁州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向大通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担当,认真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我镇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1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向我镇反馈了巡察情况和整改意见后,我镇立即组织召开了党委会议,在会议中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分管领导牵头抓好相关整改任务的落实,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改彻底、改到位。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目标。根据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反馈的巡察大通镇党委的情况报告,我镇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制定了《大通镇党委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对3大类21个方面34个具体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等工作。

三是统筹兼顾,确保实效。我镇针对巡察反馈突出存在的3大类21个方面34个具体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清单,对账销号。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与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推动大通镇各项事业取得更好发展。

二、标本兼治,有力有效抓好反馈问题整改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

  1. 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育不到位问题

(1)关于“形式单一,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精心制定计划。制定了《2021年大通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形式、学习要求;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并由专人负责考勤记录和会议记录。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同时,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刻研讨。举办了大通镇党史学习教育暨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书班,镇村干部通过观看红色电影、邀请专家集中授课、开展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切实增强学习质量。三是提升学习效果。结合“新阶段 再出发”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在镇、村、学校进行宣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法、工作方法以及有效的政策举措。

  1. 领导班子建设有待加强问题

(2)关于“政治生态不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修订完善了大通镇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法规,通报了28起典型案例,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实行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月汇报。

  1. 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力问题

(3)关于“意识形态网络阵地重视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教育培训。召开党建工作整改培训会,会议中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同时对镇村先锋网管理员进行培训。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明确专人管理。各村经调整后明确了一名先锋网管理员,确保镇、村均有专人负责先锋网的信息审核和发布工作。三是开展集中治理。镇组织各村(社区)先锋网管理员全面清查治理先锋网站未更新情况,并将先锋网站维护更新作为党建考核重要内容。

(4)关于“宗教工作监管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专项治理。结合市“打非严管”专项治理行动和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加强学习宣传。召开协理员工作例会,对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常识、工作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通过在辖区内广泛使用电子屏、海报,进学校、企业发放宣传册等进行反邪教广泛宣传;对全镇佛、道法事从业人员进行摸底,更新人员信息和动态。向47名从业人员宣传了《佛道法事文明公约》,未持证人员将按要求及时参加天长市佛道协会组织的培训,进行登记注册。三是加强监管。坚持在镇月走访、村周走访的基础上,镇分管领导、宗教助理员还进行了随机检查,确保整改成效。

  1. 贯彻落实上级重点工作部署不力问题

(5)关于“粮食安全意识淡化”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镇农技站组织种田大户、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递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惠农政策。组织召开种田大户会议、大通镇国家惠民政策宣传会议,加大了对国家农业惠民政策的宣传,并发放惠农物资,提高大户种田的积极性。三是加强农技服务。大通镇农业技术推广站按2021年培训推广计划,每月开展指导种田大户春耕备肥、购种、小麦田间管理、防治小麦红蜘蛛、小麦叶龄记载等服务,4月13日召开大通镇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宣传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切实为农业提供全面、精准、高效的科技支撑。

(6)关于“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职责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专项治理。2021年3月22日对反馈两家企业存在的问题已按照市消防大队要求完成了整改。制定下发《大通镇巡察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对全镇40家企业开展了联合安全检查,明确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检查出的5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组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安监法规、安监基本常识的学习;同时督促企业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的日常教育和隐患排查。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对镇域所有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7)关于“文明创建力度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镇利用逢集组织了志愿者上街宣传、张贴文明创建一封信,各责任单位充分利用广播、公开栏、宣传栏、电子屏、车载喇叭、一封信、标语等各种形式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提高群众文明创建意识。二是强化日常管理。制定了《大通镇镇区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方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日常管理,杜绝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三是开展了专项治理。镇组织派出所、城管队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坚决纠正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

(8)关于“地下水资源保护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整改。镇水利站积极与市水利部门对接,根据天长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方案,市水利局对大通地表水厂在内的6个规模水厂进行资产评估和整合处置,并分批接入供水主管网。二是提高认识。组织各村水管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水法》等水资源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全面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三是做好日常巡查。镇水利站加强日常巡查,坚决杜绝非法开采地下水行为。

(9)关于“殡葬改革推进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召开了年度殡葬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殡改政策,对2021年度殡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村(社区)利用条幅、电子屏等加大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殡葬改革政策知晓率,增强群众参与殡葬改革的自觉性和殡葬改革工作的舆论监督。二是完善考核机制。镇民政办完善制定了殡改工作考核细则,与各村书记签订了责任书,压实殡葬改革工作责任。三是加强监管。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和信息员队伍,充分发挥村民小组组长作用,及时了解殡葬信息。截止目前,未发现土葬现象。

  1.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

(10)关于“道路畅通工程实施不到位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连塘村高庄组1100米灌溉渠已完成清淤;街南村圩庄和庙堂两个村民组1500米排涝渠道淤积纳入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计划进行整治。二是积极谋划,倾心倾力为民办实事。认真谋划大通镇“十四五”乡村振兴70个重点项目,对23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计划安排;2021年度大通镇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中,加大了对基础设施进行建设的资金投入。三是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认真组织实施2个“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1个“高标准农田整治”等项目,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1. 镇村资源管理不善。

(11)关于“存在镇村资源违规、廉价发包、村集体资产被侵占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对便益窑湖渔场被侵占问题,12月20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并安排专人对姚湖渔场面积进一步确认,83.72亩渔池收回进行了发包,62.38亩渔池已全部平整与久久禽业企业签订了用地协议;大通镇自来水厂托管问题,根据天长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实施方案,市水利局对大通地表水厂在内的6个规模水厂进行资产评估和整合处置,分批接入供水主管网。二是春节后镇组织财政所、三资办全面摸排镇村资源、村集体资产。对摸排出的7处镇集体资产,54处村集体资产全部建档立卡,规范管理,确保集体资产不流失。三是加强学习,2021年2月20日召开了村书记、村报账员大会,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村级资产资源处置相关法律法规。2020年3月5日组织财务人员学习《天长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暂行办法》,严格制度执行,坚决杜绝违规、廉价发包镇村资源及村集体资产的行为。

  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

(12)关于“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够重视,存在报送线索与要求不符、发文未登记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教育管理。2月2日组织召开综治专干会议,会上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开展。2月18日组织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以开展“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健康型、进取型”五型机关创建为抓手,持续改进机关的工作作风。二是加强监督检查。1月份以来,镇组织开展作风建设等监督检查8次,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问题的发生。三是严肃问责。3月10日,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强化其责任意识。

  1. 信访维稳工作不力。

(13)关于“工作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现象屡见不鲜”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制度执行。修订了《大通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规范收发文管理;严格执行领导接待日接访制度,畅通信访渠道,规范接访登记和信访处置。二是镇信访办组织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等进行摸排梳理。对摸排出矛盾隐患,已根据风险度研究对应的稳控方案,建立专班多渠道化解风险。三是加大维稳工作。适时召开2021年春节、两会期间信访维稳部署会,认真部署和做好信访矛盾的排查和维稳工作。

(二)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时有发生

  1. 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

(14)关于“部分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淡化”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意识。2月份大通镇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完善修订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行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月汇报。班子成员能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1年1月以来共开展咬耳扯袖谈话80次。三是追责问责。对巡察反馈的班子成员责任意识淡化问题,相关人员已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深刻剖析,并进行书面检查。

  1.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不到位。

(15)关于“没有用足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计划,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制定了《大通镇党委2021年度警示教育活动安排表》,结合开展的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自1月份以来共开展警示教育10次,通报了28起违规违纪案件。其中在3月18日党委扩大会议、3月30日村级纪检委员例会上对我镇村干部违纪案例进行了通报,以案示警。二是提高认识,严肃政治生活。3月1日大通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安徽、滁州市委提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了市联系领导到会进行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从严把关,做好材料审核。2020年度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检查剖析材料由党委书记亲自把关审核。1月19日镇组织召开培训会,对基层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进一步指导和要求,同时镇包村镇干列席各村(社区)党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对材料进行审核,确保质量过关。

  1. 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力。

(16)关于“执纪问责力度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剖析原因,厘清责任,并与市纪委审理室、联系案件室把关后落实整改,同时将退还的2.1万元违规款上缴至市财政。二是加强学习。通过加强自学和组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和镇纪委委员工作例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提高镇村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坚持线索调查和案件办理向上级请示报告制度。2021年在处理线索案件,及时与市纪委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和把关,确保信访(线索)办理做到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四是严肃问责。相关责任人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进行了书面检查。

(17)关于“纪检干部责任心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巡察提出的2016年卷宗材料存在的问题进行补缺补差。二是加强学习。通过加强自学和组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和镇纪委委员工作例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提高镇村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结合市纪委案件质量自查,镇纪委对2020年卷宗进行了“回头看”,后提交市纪委审理室审核把关,并根据提出的整改要求,进一步整理归档。对在办的信访(线索)材料,严格程序,严把质量。

  1. 工作作风不严不实。

(18)关于“考勤、值班制度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了《大通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规范考勤值班,严格实行上下班签到。3月1日起正式启用指纹签到,党政办认真做好外出报备登记。二是加强教育管理。机关工作人员会议和利用值班短信提醒等方式,经常性对工作纪律进行强调和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对机关作风建设进行检查,机关工作人员能严格执行签到制度,严守工作纪律。四是严肃问责。对巡察反馈机关工作人员存在未签到情况,属办公室管理不严未对人员外出情况进行及时备注,由相关责任人在民主生活会上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进行了书面检查。

(19)关于“发文登记严重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教育。2月18日召开机关工作人员会议,争创“学习型、服务型、节约型、健康型、进取型”五型机关,树立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二是修订了《大通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规范了收发文登记制度,严格收发文审批流程和管理,杜绝此类不规范现象继续发生。三是对2020年镇党委、政府发文情况进行“回头看”,镇党政办对党委政府下发的文件进行了整理和归档。

  1. 民生保障有短板。

(20)关于“敬老院管理缺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配强护工队伍,1月份考察聘用新的护理人员1名;增加伙食标准,供养老人日伙食标准提升至15.9元;提高生活水准,早餐稀饭提供包子或者油条、大饼、鸡蛋等,午餐米饭提供两荤菜一素菜一汤,晚餐稀饭、面条、鸡蛋等;改善生活条件,供养老人的房间新安装了纱门、窗帘,配备全新的电视机和晾衣架、衣橱、置物箱、被褥三件套等生活用品;搭建了围挡车棚和材火间,对菜地全部安装围栏,增添了防鼠设施;建设改造项目。投资31.5万元对敬老院入口、食堂(购置全套餐饮和食品留样设备)、厕所、浴室进行改造。二是加强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日常卫生维护,严格执行卫生制度;2021年3月1日起更换安排专人负责敬老院财务,严格财务管理;严格进行食品采购记录、菜谱张贴公开和食品留样制度,切实增强管理及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监管,切实改善民生。镇民政办不定期对敬老院的资金使用、运营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在宣传栏内张贴了监督电话,设置了意见箱,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以不断提高院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21)关于“社会治安工作开展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防范投入力度,建立健全社会治安“人防、物防、技防”配套。加强警务力量配备,2020年12月份招录的一村一辅警经培训后已到岗;增加治安监控,已纳入2021年度市公安局“雪亮工程”规划。二是加强群防群治,组建治安巡逻小队,定期对各村、社区开展夜间巡逻。三是加强普法教育,使广大群众知法、守法。2月4日,镇组织普法志愿者在元通社区举办“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普法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农民工关心的法律、政策问题。2月8日,大通司法所联合宣传部、卫健办、综治办等部门,在社区发放《民法典》等宣传手册。

  1.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22)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反馈的违规发放的资金已全部清退缴纳至镇财政。二是强化宣传教育。1月份以来,多次组织镇村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并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三是严格执行规范津贴补贴政策。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镇三资办每月对村(社区)财务报账严格审核把关。镇纪委利用春节、清明、五一期间节假日督查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日常检查中,未发现村(社区)有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

(23)关于“公务接待纪律执行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2月18日,在机关工作人员会议上,学习了天长市纪委《关于严明公务接待纪律要求的通知》,重申了纪律要求。二是修订了《大通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来人招待制度,并严格执行“四单合一”。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镇三资办每月对村(社区)财务报账严格审核把关,镇纪委利用春节、清明、五一期间节假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违规招待行为。

(24)关于“违规报销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乘坐交通工具”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整改。对违规报销的费用、违规乘坐乘坐交通工具差额等费用已于3月9日全部退款至镇财政。二是加强学习。多次组织镇村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加强警示,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三是修订了《大通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规范了财务管理,加强对财务票据的审核把关。四是加强监督检查。镇三资办严格村(社区)财务月报账审核把关,镇纪委利用节假日督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经常性地组织对镇、村(社区)财务支出情况进行督查,严防类似违规报销行为的发生。

  1. 工程建设项目监管不力。

(25)关于“镇党委在工程项目各环节存在把关不严” 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整改。主要领导不再直接参与项目的招投标及验收;完善了大通镇体育文化中心项目合同;明确由镇招标办负责规范工程资料收集、整理、管理;对现有的工程资料及时收集归档。二是完善建立制度。修订了《大通镇工程建设和政府招投标采购项目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项目招标范围、方式、程序等,强化制度执行;制定了《大通镇招标采购项目档案管理办法》,明确专人负责档案接收、查阅、移交等相关手续,规范工程资料归档。三是加强对在建工程的监管。2021年3月镇招标办对“大通镇2020年13批次增减挂钩项目工程”等6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回头看”,对发现存在的工程进度慢的问题,已立即督促整改。

  1. 财务制度执行不严。

(26)关于“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违规支付费用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镇工会完善了发放人员明细表,并附工会账目;对违规支付费用错开的收据进行作废,重新开据入账备查;已加强对往来资金收入和非税资金收入的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对大通镇资产资源性收入均已纳入非税管理平台。二是加强学习。2021年2月20日召开了村书记、村报账员会议,会上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村级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进一步明确和要求。除村备用金,大额资金及支出一律通过银行代发到对方账户,不准通过文书账户结算。3月5日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对村级财务管理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制度的执行能力。三是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修订了《大通镇工程建设和政府招投标采购项目管理制度》、《大通镇机关日常管理制度》,严格财务管理和工程招投标。2021年一季度各村(社区)财务账全部通过了镇三资办审核把关进行了报账。

(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

  1.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大额资金支出未经党委会议研究。

(27)关于“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委会议研究大额资金支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思想认识。2月份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解读“三重一大”制度的相关政策,切实提高对“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修订了《大通镇党委议事规则》,对党委议事范围、议题确定、议事原则、议事形式等进行了进一步细化。三是严格制度落实。自2021年1月份以来,大通镇共召开18次党委会对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土地增加挂钩项目、壹铧科技土地面积和补偿款等“三重一大”情况进行了民主决策。

  1.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28)关于“民主生活会批评辣味不足,征求意见、整改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3月1日大通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安徽、滁州市委提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邀请了市联系领导到会指导。班子成员材料由党委书记亲自点评把关审核,会议中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严肃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提出相互批评意见52条。二是加强党建指导。2月10日前召开的各村(社区)党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包村干部、党建指导员严格审核会议材料,并列席指导,确保了会议质量。三是开展“回头看”。3月22日开始组织开展一季度党建巡检,对2020年度村(社区)党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予以整改。四是严肃问责。镇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

  1. 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

(29)关于“发展党员不严格、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对反馈出问题的党员材料进行重新检查并补填漏项。对业务不熟的支部会议记录人员单独多次进行党员发展的知识培训。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召开党建工作整改培训会,提高支部组织委员的业务水平。三是强化督导考核。3月份,镇组织部和村党建指导员对便西村、刘跳村、街南村大学生预备党员转正材料进一步进行审核,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手续。

(30)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即整改。对巡察指出的机关支部大会会议记录存在的问题已按要求进行补签;相关村组织认真学习“三会一课”相关党务知识并调整专人记录保管“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同时购买新的档案柜、规范档案管理。二是加强督查指导。组织开展了一季度党建季度巡查,对各村(社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已要求立即整改。

(31)关于“党建阵地建设有短板”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镇党委会研究便东村为民服务中心建设事项并积极谋划纳入天长市2021年美好乡村规划。连塘村新村部已向上争取项目。二是打造特色阵地。对即将建设的便东村新村部,充实阵地内容,推进梁明伦烈士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并以点带面,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1. 聘用人员管理不规范。

(32)关于“镇聘人员劳动合同超期或无合同”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镇聘人员的管理。已对镇聘人员、特岗人员进行了考核,续签了聘用合同。二是完善制度。建立了大通镇聘用人员管理办法,加强聘用人员的管理,激发其工作热情,提升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1. 巡察、审计整改不到位。

(33)关于“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回头看”工作。3月11日,召开全镇“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动员部署大会,会上结合落实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同时,对落实滁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对村级党组织落实天长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进行部署安排,着力在“长”“常”上下功夫,坚决杜绝边改边犯问题。二是加强监督检查。3月8日,镇组织部和村党建指导员对便西等3个村党务公开情况进行了查看,3月5日、3月23日,镇三资办对街南等4个村村务公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镇纪委利用春节、清明、五一期间作风建设对便东等12个村(社区)的“三务公开”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管理,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作用,镇三资办加强对各村(社区)的财务月报账的审核把关。

(34)关于“审计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立行立改。对镇支付的一村一法律顾问费已全部补开税票入账;2021年各村(社区)杂工费均以税务发票入账。二是加强学习。2021年2月20日镇三资办组织召开了村书记、村报账员会议,会上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学习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明确杂工费报账要求。组织相关财务人员对村级财务管理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加强监督管理。镇财政所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要求,镇三资办加强对各村(社区)的财务月报账的审核把关,规范规范镇(村)财务管理。

三、坚持长效,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下一步,镇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

(一)强化政治引领,发挥核心作用。

镇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

(二)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整改实效。

镇党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按照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十一巡察小组反馈意见,持续深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效,防止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实效。

(三)强化制度执行,巩固整改成果。

镇党委将注重源头防范,将常态化、长效化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通过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努力形成长效管用的工作机制,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中共天长市大通镇委员会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