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7370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3-23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纪福海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水利局党组书记李玉宝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2021年10月12日至11月1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纪福海指出,市水利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努力完成各项水利工作任务目标,县域经济考核四项指标多次居滁州市第一位。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履职尽责有短板、专项整治走过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基层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

纪福海强调,市水利局党组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全面加强水利系统纪律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单位。

李玉宝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对水利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水利局党组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深入分析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反复发生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措施,构建长效机制和监督反馈机制。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当前水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抓好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