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张铺镇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6555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2-03-2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2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张铺镇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副组长徐玉萍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组长后士海作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李训谦同志主持会议并提要求,张铺镇团结村、平安社区党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郑训发及有关同志,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镇干、各村(社区)书记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后士海指出,本轮开展村级专项巡察,是市委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巡察党内监督、政治监督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直接举措。他强调,张铺镇和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配合巡察组共同完成市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

李训谦指出,本次巡察既是对张铺村(社区)干部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张铺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村级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对我镇各村(社区)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二是要主动对接,全力配合。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直面问题,抓好整改。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敷衍,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分解落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四是要提升实效,推动工作。要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以工作实绩来回报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

市委第二巡察组本轮巡察工作历时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15547807;电子邮箱:tcswxcz02@163.com。同时,在镇政府门口和村务公开栏分别设置意见箱,在张铺镇司法所会议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6月28日。

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