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仁和集镇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7505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3-23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仁和集镇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察组副组长龚江志传达了市委书记贺家平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王巨华作了动员讲话,仁和集镇党委书记高东军主持会议并就镇村两级配合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巡察组副组长单传佳及有关同志,仁和集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联络员出席会议。

王巨华强调,这次对村(社区)进行巡察,是市委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巡察党内监督、政治监督作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直接举措。仁和集镇各村(社区)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王巨华指出,巡察组将按照“三个聚焦”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职责使命,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察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基层发展的其他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高东军表示,这次市委巡察组到仁和集镇开展村级巡察,是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各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努力推动村(社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仁和集镇工作70个工作日左右。巡察期间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5855090604,电子邮箱:tcswdyxcz001@163.com。同时,在仁和集镇政府门口处、各村(社区)办公区门口处设置意见箱,在旺鸿大酒店8888室设信访接待室。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到2022年6月2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仁和集镇村(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