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安徽纪检监察网】天长:压紧压实纪律防线 让清明更“清明”
浏览次数:6684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4-03

“林场有多大面积,一天能巡查多少次?”“防火设备够不够?”

“近日,有没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回乡祭扫?”

……

这是4月2日,天长市纪委监委第5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在金集镇草庙山林场,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场景。

清明节前,天长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组成6个督查组,持续下沉,靠前监督,绷紧纪律弦,压实责任链。各督查组工作人员重点对全市16个镇街道、4个林场,174个村(社区)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文明祭祀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镇街、村组和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营造低碳文明、安全祭扫的“清明”节日氛围。

“清明节期间,我们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利用宣传标语、应急广播、户外大屏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可通过‘云’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积极倡议文明祭扫。”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春宝表示。该市还通过融媒体中心、文明网等多家媒体及时曝光不文明祭祀行为,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作风纪律的‘监督网’越织越密,纠治‘四风’的‘紧箍咒’越念越紧。身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并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做到风清气正过清明。”节前,天长市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全市党员干部过一个健康平安、清正廉洁的节日。

“‘节点’就是‘考点’, 纠治‘四风’不能止步,我们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对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绝不姑息迁就,对节日期间发生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营造廉洁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