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安徽纪检监察网】天长:一线监督“疫”路有我
浏览次数:7112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2022-04-20

“今天,你们社区各居住小区的第4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好了么?社区的防疫物资按时发放到位了没有?……大规模核酸检测全过程要严格落实好居民个人防护措施。”4月13日上午7时许,天长市纪委监委第6督查小组工作人员就在广陵街道天宝社区,重点围绕物资发放、核酸检测、小区封控、重点场所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

自4月10日,天长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疫情形势陡然严峻,该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派出6个监督检查组奔赴一线,聚焦保民生、保生产、保供应等重要环节,及时跟进开展静态管理期间全方位、拉网式监督检查,以高标准、严要求、细督查、快行动迅速推进,从严从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重点落实社区(村)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社区防控责任制,推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科学有效。

天长市纪委监委通过QQ和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严明防疫纪律,呼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帮助村居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措施,带头禁止参加规模性聚会和聚集活动。

据悉,该市实行“日督查、日报告、日通报”制度,提醒督促全市各纪检监察机构擦亮一线监督“探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职能部门联动落实情况的监督,紧盯交通卡口、企业生产管理、酒店超市、农贸市场和流调溯源开展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紧盯党委政府、主管部门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纪委监委对反馈的具体单位、具体问题进行分类整理、通报曝光。截至目前,累计制发督查通报6期,发现问题119个,现场反馈现场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

“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冲锋在前,我们要发扬持续作战的‘铁军’精神,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拧紧各方责任链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快速落到实处。”天长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入查纠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督查有质量、整改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