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协同联动 高效开展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4290信息来源: 新街镇发布时间:2022-07-18

为充分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监督优势,加强对所辖乡镇监督力度,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作风,7月14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督查组,对所辖4个乡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广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防溺水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中,督查组随机走访了所辖部分村(社区),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情况汇报的方式对当前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从督查情况看,各村(社区)均能按照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但是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部分村(社区)服务大厅中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易拉宝没有更新、村(居)民户二维码张贴未做到全覆盖、部分村干部未建立登录快捷方式等情况仍存在,督查组对所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

随后,督查组到G25高速卡口检查卡口人员值班情况,同时为值班人员送去防暑物资。

“联合监督能够打破地域限制,通过协作区整合监督力量,延伸监督触角,精准发现问题。下一步,我们将从4个乡镇中各抽调2名村级纪检委员建立协作区人才库,对人员实行统一调配、动态管理,实行‘以老带新’‘以专带非’,使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成为发现储备、锻炼提升镇街纪检监察工作力量的平台和‘熔炉’。”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主任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