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张铺镇:严把“三关” 做好村干部 监督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1937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2-08-12

“看完了这个警示教育片,我感触很深,同时也提醒我在之后的工作中要严守底线,审慎用权,真正为群众解决问题、办好实事。”近日,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后,张铺镇尚武村党总支书记周玉龙有感而发。

近年来,张铺镇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把“监督关”“教育关”“考核关”,持续加强和规范对村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动作为,严把“监督关”。紧盯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预任制村官招录等重要时间节点,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招录、推荐、选拔、考察、公示等各环节,对村干部人选进行审慎把关,确保选出讲政治、有担当、办实事的好干部。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对镇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将纪律检查、工作监督常态化,坚持督查必通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前哨”作用,严格落实村级廉情月报制度,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对村级党务村务、“三资”等方面工作加强监督管理,促使小微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强基固本,严把“教育关”。强化“镜鉴”作用。结合春训班、“七一”表彰大会等,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每年为村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镇纪委强化纪律教育,重视党纪法规学习,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发《张铺镇警示教育学习简报》、会议学习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每月开展2次以上的警示教育活动,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村干部敲响“警钟”。加强沟通联系。坚持每半年与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召开一次专题面谈会,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指明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新任职村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扣好任前“第一粒扣子”。

注重实效,严把“考核关”。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狠抓村干部考核,突出结果导向,持续深化“清单+积分”制度,依据村(社区)“两委”工作职责和当前农村工作重点,制定农村工作综合考评方案,细化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考核细则,实行平时督促检查与年终全面考评相结合,综合运用考评结果,最大限度地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工作氛围。

“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教育管理出来的,下一步,我们将创新村干部监督管理方式方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村干部队伍。”该镇纪委书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