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心谈话
浏览次数:4069信息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发布时间:2022-09-16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有关规定,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9月14日上午,天长市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苏骏与局留置看护大队(辅警管理大队)负责人徐步华开展谈心谈话。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查清澄参加陪谈,机关党委相关工作人员列席并记录。

谈心谈话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主要围绕辅警队伍现状、辅警队伍日常教育管理、辅警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督导及教育整顿成效,辅警队伍出现的违法违纪违规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了谈心谈话。会上,查清澄对当前辅警队伍存在管理缺失、特殊群体的管理教育、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解决的措施和建议。

在谈心谈话中,苏骏指出,局辅警队伍人员数量庞大,辅警的管理教育责任重大。辅警管理大队要在辅警管理教育上想策略、出新招,在遵循“谁使用、谁管理”原则的同时,加强与用人单位进行对接沟通,加强督导,对辅警管理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要及时进行约谈,做到齐抓共管,共同把局辅警队伍管理好、教育好。下一步,要加强教育管理工作。要结合辅警队伍教育整顿,对近年来发生在部分单位辅警违纪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组织全局辅警进行学习,开展警示教育,以身边案件教育身边人。要开展爱警暖警活动。平时多关心关爱辅警,对因公负伤、因病致贫等辅警要组织看望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对上级出台有利于辅警的好政策要认真研究解读及时兑现。要强化表彰奖励机制。充分运用好表彰奖励机制,做到平时表彰奖励与战时表彰奖励相结合,采取不同形式、不同场合,对表现突出的辅警进行表彰,营造树正气、立标杆氛围。

最后,苏骏还对法制大队、督察大队等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