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贺家平:紧抓整改落实 做好“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5602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2-09-27

日前,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推进会精神等内容,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和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市领导杜永冰、史法勇、鲁凯、王林出席会议。

贺家平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一手抓村级巡察,一手抓问题整改,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巡察问题找得准、整改完成率较高,工作成效明显。

贺家平强调,巡察发现的问题,如不能及时有效处置,利剑作用将难以有效发挥,巡察的权威性、威慑力也必然会大打折扣。必须要紧抓整改落实,做到明确各方职责、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查督办。9个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指导督导责任,牵头抓好村级巡察整改,针对反馈的共性问题要开展专项治理、制定完善制度,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对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既要找村书记还要找镇书记。

就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贺家平要求必须始终坚持政治定位,聚焦上下联动扎实推进镇村交叉巡察,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聚焦忠诚担当锻造一支来之能战的巡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