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郑集镇:暖心回访 重拾干事创业激情
浏览次数:2217信息来源: 郑集镇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郑集镇纪委强化思想认识,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刚柔并济,用心用情做好回访教育工作,既惩前毖后,又暖心治病, 让受处分党员干部重拾信心,重鼓干劲。

在回访教育过程中,镇纪委根据受处分党员回访教育工作要求,按照受处分人员所犯错误的性质、处分的类型及处分期间的个人表现等,因人施策,对症“下药”。回访过程中落实“三必谈”,即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必谈,受处分人员部门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必谈,受处分人员必谈。充分了解受处分党员干部犯错误后的思想认识、改正情况和工作情况,帮助其分析违纪根源,找准病灶,有针对性地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打消顾虑,放下包袱,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回访人员按照教育帮带人职责,填写好《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建立回访档案,及时向受处分人员所在的党组织反馈,作为对受处分党员综合分析评价的重要依据。

通过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镇纪委让受访者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深刻反省自己的错误,感激组织上的关爱与信任,提振精神,继续奋战在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线,切实起到唤醒履职尽责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