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1040信息来源: 驻市法院纪检组发布时间:2023-02-03

2月2日,天长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侯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天长市纪委监委驻市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卜立军传达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徽新春“第一会”的讲话精神,全体干警参会。会议指出,要在肯定成绩中提振精神,以最佳状态坚定信心、坚守初心。2022年以来,该院围绕服务大局持续发力,为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提质增效实现新突破;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发力,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持续增强;围绕落实“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持续发力,司法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一是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讲政治和讲法律统一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治作为。把法院工作融入到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协同的大格局中,确保党的事业推进到哪里,审判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深刻领会安徽“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强服务、振精神、提效能。三是在司法为民中强化政治担当。在审判质效、执行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做优审判品牌、做实服务品牌、做强管理品牌,做响宣传品牌。四是在执法办案中注重政治效果。把党的政策作为司法活动的重要指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完善认罪认罚从宽等制度机制,全力以赴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强化风险意识,深挖细查审判执行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将问题和矛盾化解在源头、早期和前端。五是在队伍建设中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牢“以办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决摒弃和拒绝“躺平”心态,全力以赴办好案、出精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群众认可的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