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
浏览次数:3754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10

2023021017360182_0B8svc60.jpg

 

2月10日上午,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滁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加快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市政协主席卢金堂,市委副书记、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法勇,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凯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滁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郑栅洁书记从五个方面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安排。滁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上,许继伟书记提出“六个坚定不移”的落实要求,这些都为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委书记贺家平同志的讲话,既是对中央纪委、省纪委和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也是对全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成果的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心怀“国之大者”体现在推进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之中,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面从严治党更显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滁州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滁州市纪委监委和天长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全程列席市纪委全会的同志参加第一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