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廉洁教育
张铺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浏览次数:7987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3-03-30

为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29日下午,张铺镇纪委组织镇纪委委员、纪检专干、各村(社区)书记和纪检委员赴天长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公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现场接受思想和心灵上的洗涤。

在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人员敲响警钟,以铜镜为鉴,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廉政制度和我市反腐成果的介绍。阵阵醒人心脑的警钟声、以“廉”字为主题的浮雕墙,一个个案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直观地展示了腐败对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造成的深重危害,使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走进廉政文化公园,映入眼帘的莲花形状雕塑寓意着“廉”,参观人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廉政文化墙和反腐倡廉工作长廊,详细了解了安徽廉史,学习了清廉楷模的先进事迹,大家在移步换景中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与洗礼,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进一步巩固自律、自省、自警防线。

此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公园是张铺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镇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修身自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植“廉”于心并践于行,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