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铜城镇:紧盯低保动态调整 强化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4697信息来源: 铜城镇发布时间:2023-03-30

今年以来,铜城镇全面启动2023年度城乡低保动态复核工作,将通过大数据比对反馈、以及梳理掌握的一批存在问题疑点的低保户进行全面复核,各村(社区)对现有低保特困对象,全面认真核查。

民生无小事,铜城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安排工作人员紧盯民生“微腐败”重点领域,开展低保救助专项监督检查,聚焦“应保未报、应停未停”等突出问题,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入户查看等方式对低保合规性、程序性开展核实。同时,以申请原因、政策依据、程序规范、资格确认、家庭实情等为切入点,监督镇民政部门在低保复核中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做到精准认定、程序规范、群众认可。

截至目前,累计因条件好转取消低保176户,新增低保5户,动态调整181户。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