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5466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3-04-28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4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巨华主持召开巡察组与人社局党组书记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贺家平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王巨华作动员讲话,房曰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人社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其他同志列席会议。

王巨华指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人社局党组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省委、市委全会部署以及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等重点工作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王巨华强调,对市人社局党组进行巡察,既是市委对人社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交给巡察组和人社局党组的共同政治任务。市人社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房曰林表示,市委本轮对人社局开展巡察,是对人社系统的“把脉问诊”,是对局党组和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清除讳疾忌医的不良意识,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底子亮出来、把问题摆出来,坦然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统一思想、统一要求、统一行动,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地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为人社系统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提供重要保障。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人社局工作19个工作日。巡察期间(4月28日至5月24日)设有信访电话:15855090604;邮政信箱:tcswdyxcz001@163.com。同时,在市人社局门口处、二级机构等地设置意见箱,在人社局五楼会议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人社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领导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