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工作要闻
市纪委监委:踏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军精神
浏览次数:3983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7-04

2023070415340737_jFezJBtF.jpg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6月3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金寨开展“踏寻红色印记 赓续红军精神”“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415344438_Vy5DT8ZX.jpg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深入了解金寨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洪学智等老一辈革命家坚贞忠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2023070415351939_ywn1xakC.jpg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全体党员庄严迈上寓意着在金寨诞生的59位开国将军的59级台阶,瞻仰“星火燎原”革命烈士纪念塔,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走进汤家汇红色小镇,党员干部参观了豫东南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二十五军诞生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倾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们忠诚于党、忠诚于革命事业的高贵品质。每一处旧址都是一部历史,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传奇。

踏寻红色印记,赓续红军精神。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感身上责任重大,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根本政治立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信仰凝心铸魂,以更加鲜明的斗争精神履职尽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