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基层治理
浏览次数:3048信息来源: 石梁镇发布时间:2023-07-25

自协作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整合辖区资源,抽调镇村纪检人员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参与交叉互查,通过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推动基层治理。

协作区通过每周制定工作计划,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围绕村级财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防溺水等重点工作,明确督查要点,列出监督清单,由辖区四个乡镇的镇纪委轮流组织实施开展乡镇交叉互查。

重点检查各村(社区)是否存在违规招待或变相列支招待费用,超范围、超标准发放津补贴,工程项目询价手续是否合规;各镇是否按要求做好平台的信息公开公示工作,积极引导群众登陆并使用该平台,认真办理群众投诉件;塘面日常巡查管护是否到位,各类水域是否有宣传标语、警示牌、救生设备,重点包保制度是否落实等。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并在检查结束后由协作区向乡镇党委下发工作提示单,由镇纪委督促被检查单位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报协作区备案。

今年以来,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共组织开展各类交叉互查15次,发现问题36个,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协作区将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整合监督力量,对辖区内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