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专项监督促规范 交叉检查出质效
浏览次数:1721信息来源: 铜城镇发布时间:2023-09-2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防止“两违规”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围绕“两违规”和政治监督等开展交叉互查。

为了确保检查质效,第二协作区从各单位抽调党建和财务业务骨干组成两个检查组,明确检查重点,强调检查纪律。检查过程中,通过实地走访和查看资料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要求该单位明确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

通过协作区交叉检查,有效破解了“熟人社会”的监督难题,有效挖出了镇纪委同级监督过程中难以发现隐患问题,极大减轻了基层纪委的监督压力。下一步,第二协作区将继续整合力量,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各镇党委中心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