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以督促改 护航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1633信息来源: 张铺镇发布时间:2023-10-25

“你镇是否对照要求认真梳理涉及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请出示相关台账。”“你们社区的集体收入是否公开透明、按时公示……”这是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联合督查组在张铺镇开展监督检查时的场景。

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打狠刹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月以来,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统筹优化协作区、镇、村三级监督力量,深入辖区内乡镇开展专项督查,以有力监督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将村级集体经济运营管理、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等方面工作作为监督重点,重点查看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申报主体是否符合条件、资金发放是否到位等,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是否严格按照年度增收计划开展相关工作,资金使用是否公开透明、资产管理是否规范有序,以有力监督坚决查处截留挪用、贪污侵占、优亲厚友、欺上瞒下等漠视、侵害、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发现问题2个,相关整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还督促辖区内乡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全面起底2022年以来涉及基层“微腐败”未办结问题线索、信访件和投诉件,加快办理处置进度,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深挖彻查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高质量监督全力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