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秸秆禁烧再发力 拉紧蓝天“防护网”
浏览次数:1491信息来源: 大通镇发布时间:2023-10-27

为切实做好2023年秋冬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督查组,围绕“秸秆禁烧”这一重点工作,对辖区4个乡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推动责任落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各乡镇党委政府秸秆禁烧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紧盯“一把手”是否召开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专题会议,是否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拧紧思想“链条”。协作区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镇村对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巡逻宣传、应急物资储备、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使用进行检查,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推进。

强化执纪问责。根据时间节点和督查情况不定期进行通报,对因宣传不到位、擅自离岗、聚餐饮酒、防控措施不得力出现焚烧火点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下一步,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将持续发挥好协同监督职能,夯实各镇党委主体责任,继续开展常态监督检查,为高质量完成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