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聚焦 / 队伍建设
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 多措并举 让干部变“侧卧”为“站立”
浏览次数:1619信息来源: 新街镇发布时间:2023-10-31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综合素养,严防干部出现“侧卧式”“躺平式”动向,天长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以提醒教育、明确职能和强化监督为抓手,为纪检监察干部定制教育“课堂”,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

抓早抓小,教育提醒为先。“侧卧式”“躺平式”干部的出现多数是由于对政策规定看不清楚,对业务知识掌握不熟,于是出现缩手缩脚、不太敢放开手脚去干。协作区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每周例会“必修课”,组织集中学习法规知识并进行测试,围绕工作中的难题不断开展学习,通过领导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同时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面对面谈话,讲清问题利害、因势利导,加强思想教育,让纪检监察干部能轻装上阵,变“侧卧”为“站立”,真正行动起来。

明确职能,提高本领为本。第三协作区紧紧围绕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廉政教育、宣传报道四个方面工作,根据协作区人员特长进行分工,明确责任,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问、项项有落实。杜绝了成员单位“站的站、看的看”的局面。

强化监督,依规处罚为要。不定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检查,利用每周工作例会,要求成员详细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对有出现“侧卧式”倾向的干部坚决依规问责处理,对出现担当不够、作风不实、执行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决不姑息迁就,让“侧卧式”干部在制度的约束下尽早尽快走出舒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