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召开
浏览次数:1297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2-06

202402060903593_c7qRzzcs.jpg

 

2月4日,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滁州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金堂,市委副书记阚绪瑞,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市领导王广志、王飞、吴国敏、王翔、王林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翔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贺家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韩俊在省纪委全会上对推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滁州市纪委全会上提出的落实要求,为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必然要求,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深刻理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刻理解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贺家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滁州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精准发力、持续发力,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

贺家平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专责机关作用,督促履行一岗双责。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强化专项监督,持续深化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深化基层监督。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不断激励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全员培训和实战训练,健全严管机制,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王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滁州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贺家平书记的讲话要求,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天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