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杨村镇:“四举措”护航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296信息来源: 杨村镇发布时间:2024-03-28

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近日,杨村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护航安全生产。

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督促各村(社区)、部门根据《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聚焦工贸企业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学校安全等11个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抓住安全节点。春节前后,联合镇应急办、派出所、综治办联合加大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的检查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引导经营户遵章守法,合规经营,自觉抵制非法销售,利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强化源头管控,对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户实行责任到人、精准管理。

聚焦重点工作。一是紧盯事故教训。制定《杨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要求各级网格要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二是紧盯重点群体。聚焦“九小场所”、学校、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等高风险低设防场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实地检查。三是紧盯问题整改。一季度共检查单位和经营场所76家,排查隐患60处,现场已整改40处,对未整改的风险隐患实施分类施策、限时整改。四是紧盯培训教育。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开展一次安全培训,联合学区管委会在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的作用,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重点围绕消防设施使用、安全出口畅通、电线合理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走访。对于60周岁以上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要求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每天进行“敲门行动”,提醒老人用电、用气安全。

“镇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深入、工作作风不扎实、安全生产领域风腐问题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实现监督的靶向发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为美好杨村保驾护航!”该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