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秦栏镇:召开2024年3月份村级纪检委员工作例会
浏览次数:336信息来源: 秦栏镇发布时间:2024-03-27

为长效发挥村务监督“前哨”作用,近日,秦栏镇纪委组织召开2024年3月份的村级纪检委员工作例会,会议由镇纪委书记张伟主持,辖区14个村(社区)村级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村级纪检委员轮流发言,就本社区村监委会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秦栏镇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各社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会议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目前的推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村级纪检委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清明五一节日将近,各村社区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一是结合村(社区)实际,不断加强对党务村务、工程项目、“三资”、村级集体经济等项目的监督,不断推进社区事务决策规范化;二是持续落实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工作,进一步做好平台宣传引导工作,提升平台活跃度和公示信息的效率,切实提高群众使用率,拓宽群众参与、知晓社区事务的渠道。

会议过程中,镇纪委纪检干事钟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面典型案例,通报了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发展局重点工程建设中心原副主任刘某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活动安排问题。

下一步,秦栏镇纪委将进一步提高和强化监督质效,真正把纪检监察工作延伸至“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