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郑集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监督
浏览次数:311信息来源: 郑集镇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做好全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抓好春季消防安全,近日,郑集镇纪委对全镇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郑集镇纪委联合消防所工作人员成立消防安全工作督查组,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灭火疏散预案建立情况、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情况、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火栓箱、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灯等设施配置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标准和要求的要及时落实整改、关闭措施。

此外,督查组加大对毛线玩具加工企业、木制品加工企业、超市、饭店等场所的检查力度,对个别单位存在的用电线路裸露,消防设备老化、台账不够齐全等现象,当场责令整改。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坚决予以停业整顿。

下一步,郑集镇纪委将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将消防生产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领域,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坚强有力的监督守护群众生产生活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