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金集镇:三举措推动“过紧日子”落实落细
浏览次数:452信息来源: 金集镇发布时间:2024-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滁州市关于过紧日子和严肃财经纪律相关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金集镇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带头过好紧日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夯实过紧日子的思想根基。近日,金集镇纪委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学习上级有关“过紧日子”的重要通知和文件内容,号召全体机关人员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提升过紧日子的自律意识。镇纪委督促镇机关单位严格预算编制管理、预算执行管理、严控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强化“三公”经费管理,同时对财供人员管理、办公用房及设备配套、政府采购等方面过紧日子政策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每季度对镇村财政、三资账册进行检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过紧日子落实落细。

淬炼过紧日子的过硬作风。各部门要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按照全面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执守简朴、力戒浮华,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切实把财经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贯彻到位、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融入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水成渊、积沙成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起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