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千秋街道:规范村级组织挂牌 助力基层减负增效
浏览次数:375信息来源: 千秋街道发布时间:2024-04-07

村级挂牌过多、过滥的现象在各地普遍存在,这不仅增加了基层的工作负担,也影响了村(社区)的形象和居民的生活。近日,千秋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村级组织挂牌清理整治工作。

街道纪工委联合党政办、组织部成立督查组对辖区内12个居村办公场所挂牌清理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挂牌的数量、内容、尺寸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对清理整治工作的进度和效果进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和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执行清理整治工作的要求。此外,还建立村级活动场所清理规范及挂牌准入制度,未经审核的挂牌一律不予在村(社区)设置悬挂。这样可以避免挂牌的随意性和滥挂现象,确保村级挂牌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以此次挂牌清理整治为契机,推动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的明显转变,更加注重实效、贴近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效能和水平,增强群众对基层工作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