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孝廉文化 / 千秋清风
【省纪委网站】“廉政扬剧”扬正气
浏览次数:5706发布时间:2017-05-15

“哎!恨包勉贪赃枉法将民鱼肉,长亭上铡了他项上人头……”4月10日晚,天长市“春之声”扬剧专场晚会上,一场剧名为《包公赔情》的廉政扬剧在该市人民广场上演,吸引了560多名干部群众前来观看,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针对扬剧是天长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地方剧种,深入挖掘地域传统文化资源中的廉政元素,以曾在天长担任过县令的宋代“铁面包公”为故事背景,组织创作编排了廉政扬剧《包公赔情》。该剧以著名京剧《包青天》为创作蓝本,塑造了包公清正廉洁、秉公断案、执法如山的人物形象。今年春节前,该剧在天长市首届原创戏曲大赛中成功上演获得金奖,又在去年市、镇两级党委换届期间,在市区和14个镇巡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上一顿丰美的廉政文化大餐。

“包公刚直不阿,公正执法,终身与腐恶作斗争,惩治腐败,他言行值得每一个党员干部学习借鉴。” 天长市教育局退休干部于祖运是该剧的忠实“粉丝”,看了10多遍,很多唱词都能背诵下来。承接该剧演出任务的小金花扬剧团团长俞金花说,该剧从排练到演出,剧组人员每天都被反腐倡廉的人间正气所鼓舞和激荡着,无论是在城镇还是在乡村演出,几乎场场爆满,特别是有一次在铜城镇铜北村演出结束,准备谢幕时,当地村民强烈要求还再加演一场。据统计,半年多来,该剧已演出40余场,观众超过3.8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