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教体局:划红线、强师德 严防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浏览次数:1140发布时间:2017-07-21

中、高考录取工作即将结束,“升学宴”、“谢师宴”又成热词。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日前,市教育体育局下发通知,严禁教职工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全市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党员干部及所有在职教师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充分认识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严重危害性。要求党员干部及所有在职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教有关规定要求,坚决不操办“升学宴”,不参加“谢师宴”,不收取“谢师礼”。切实加强教育体育行风政风建设,全面提高广大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依法从教,廉洁从教,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严明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各学校、幼儿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所有在职教师自觉主动做到“四个严禁”: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严禁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等活动; 严禁接受学生、家长以感谢名义赠送的任何礼金、物品、有价证券,或通过现代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手段收受的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钱物;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外出旅游。

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问责。各学校、幼儿园贯彻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校长第一责任和教师直接责任。将禁止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纪律要求及时传达至每名党员干部及所有在职教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和“治理教育‘五乱’专项活动”同部署、同查处、同考核。将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纳入对教师考评考核和师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

教体局纪检组监察室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肃查处,指名道姓进行曝光,并将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向社会公布,做到有诉必问、有举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将“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