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人民法院: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集中研讨会
浏览次数:1642发布时间:2017-07-21

201707211711448393_wqtBEnv3.jpg

 

7月20日,天长市人民法院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动员暨“重规矩,我们怎么做”研讨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该院《关于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相关摘要。

院党组书记、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提出四点意见:准确把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目标。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警示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迫切要求,党员干部要当好政治生态的“啄木鸟”、“护林员”、“修花匠”,维护好党员干部这片森林;扎实做好专题警示教育的关键步骤。认真抓好“理论学习、现场教育、对照反思、集中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六个关键步骤,循序推进,确保警示教育有序开展;紧抓开展警示教育的关键环节。通过“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达到真正的警醒、警觉、警戒,确保取得效果;压实工作责任,院党组肩负着履行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注重统筹兼顾,将专题警示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入融合,把专题警示教育活动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我们开展工作的动力,切实处理好专题警示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