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市直动态
市人民法院:敲响警钟 落实责任
浏览次数:1374发布时间:2017-07-21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7月20日,市人民法院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控的“自由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该片讲述了萧县原县委书记毋保良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一案。自以为是一县的主要负责人,没有人对他的违法行为提出质疑和监督,是“自由人”,于是从小错到大罪,最终失去“自由身”的腐败蜕变过程。以案为鉴,警示全体干部引以为戒,坚决不碰触法纪的“底线”。

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党组书记、院长姜维安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领导责任。同时纪检组也要切实承担起监督责任,抓好审务督察工作,认真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党组共同推进队伍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