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天长:全力整改 全面提升 全心担责 扎实抓好滁州市委巡察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反馈问题整改
浏览次数:2972发布时间:2017-11-13

 201711131040051755_44EAcmT5.jpg

 

11月7日上午,滁州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来我市反馈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党委的巡察情况。滁州市政协副主席、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天长市领导朱大纲、贺家平、王莹参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反馈情况。金维加就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其他成员、卫计委党组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金维加、卫计委党组书记还分别签收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稿。

金维加表示,今年7月15日—9月2日,滁州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对我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以严实的标准、细致的作风,对两个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从反馈情况来看,巡察发现问题非常精准、具体,有的问题令人警醒。这次巡察必将对提升两个医院党的建设整体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金维加要求,滁州市委开展医疗系统专项巡察,对我市两个医院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扫描”,既是对医院党的工作“把脉问诊”,也是对我市医改成果的一次检验,必将有力推动我市医改工作。我们要正视问题,照单全收,全力整改。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尤其是要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把政治建设当成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加强两家医院党的建设。市卫计委党组、市委巡察办要督促两个医院对照反馈问题,仔细研究整改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尽快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放过、不贰过。

金维加提出,要认识到巡察是为了正风肃纪,以促进工作、推动发展。要树立导向,全面提升,齐心协力抓好问题的整改。在巡察整改过程中,既要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也要深究问题背后的原因,做到举一反三。这次巡察发现医院党委在管党治党有缺失,说明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医院党委要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做到既重视业务,更重视党建,要以党建促院建,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金维加强调,要强化领导,全力担责,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医院党委承担主要责任,两家医院党委作为巡察整改的主体,责无旁贷,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党组、市委巡察办要承担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压力,要督促、指导、帮助两家医院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促进提升医疗、医改工作,向滁州市委交上满意的整改答卷。

市委书记专题会后,滁州市委第五专项巡察组向天长市委巡察办移交问题线索和信访问题材料,还先后到天长市人民医院、天长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