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发布 / 镇村之窗
冶山镇:严把村级财务“审计关”
浏览次数:1569发布时间:2018-03-12

“大家要高度重视此次村级财务审计工作,掌握好各村(社区)财务现状,发现并及时纠正不规范的账目,为村“两委”换届提前做好准备……”冶山镇纪委书记在镇村级财务审计工作会议上说道。

日前,冶山镇正在开展村“两委”换届前的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多处着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村级财务管理。

精心部署。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牵头,镇纪委、组织部配合,镇财政所、农经站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村级财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10个村(社区)逐一进行财务审计。

明确重点。确定审计年度为2014年换届至2018年1月份各村(社区)财务管理情况。审计重点为集体财务收支,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使用,村级债权、债务,村级财务民主决策等情况,以及村“两委”成员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和群众反映集中、普遍要求审计的其他内容。

依纪审计。领导小组要求每一名审计人员坚持以会计制度和财经法规为依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开展审计工作。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汇报,镇纪委将牵头深入开展梳理剖析,责令相关单位和个人作出说明、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