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中共天长市新街镇王店社区党总支关于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5981发布时间:2018-05-2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4日至20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王店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专项巡察,并于2018年1月15日向王店社区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经过2个月的整改,巡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1、“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社区党总支认真制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工作方案,以党支部为单位,按照要求每月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每季度按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带头上好党课,按照镇党委关于“三会一课”“四定”工作要求,确定好参会党员、会议主题、会议内容、会议时间,规范使用会议记录本,并明确专人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2、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规定不力的问题:(1)切实做到精准扶贫,对相关扶贫户进行重新核实,及时纠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未从事产业经营却获得产业扶贫款的相关人员进行教育,清退出扶贫款400元。(2)认真核实社区低保户,对已脱贫而未退出的3名低保户进行清退。(3)认真核实危房改造户中村民组长、老村干的家庭实际情况,对不符合条件却已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1户农户进行清退,根据该户实际情况已制定退款计划,其他相关户也已作出情况说明。(4)按照“白条”入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2017年入账的“白条”全面整改到位。

3、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的问题:一是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今后一律以党支部为单位,严格按组织发展要求发展党员;二是认真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发展党员,坚持个别吸收原则,严把入口关,党员发展材料做到认真填写、字迹工整、不得涂改;三是配强组织委员,对原组织委员进行调换,配强党务工作者。

4、发放党员会议补助的问题: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章关于党员义务的相关内容,强化思想意识。对2017年度发放的党员会议补助14010元全额予以清退。

5、工作作风漂浮的问题:社区已在2017年5月10日辞退了聘用人员,现在每天安排村干值班并负责办公楼卫生、茶水等日常后勤工作。

6、少数党员先进性不强的问题:镇党委已对相关人员作出党纪处理,截留的养老金19100元已全部退出。社区党总支今后将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二、村级小微权力行使方面:

7、重大事项议事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1)社区两委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学习,建立社区重大事项议事制度,并严格执行。对反馈的2014年社区集体经营租赁王店、大山两组的土地种植未经村民代表大会研究讨论的问题,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已作出深刻反省和情况说明;(2)对2014年社区筹建办公楼集资的8.6万元有关人员所得利息8762元已全部清退到位。

8、村级集体资产未公开处置的问题:(1)关于社区流转的118.5亩土地,社区已作出情况说明,今后社区将严格按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要求,公开处置村级集体资产;(2)2015年的通行组路边树木砍伐出售,社区已在镇招标中心组织了公开招标,最终流标,经镇政府同意采取议标方式进行拍卖。

9、工程建设不规范的问题:2017年度社区办公室门前地坪和下水道工程施工已和施工方联系,补齐了工程预算和相关材料。今后将严格按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要求,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

10、物资采购程序不规范的问题:对社区办公购买空调、电脑主机、复印机等办公用品程序不规范的问题,社区根据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对照物资采购流程要求,认真研究制定详细的物资采购方案,规范物资采购程序。

11、坐收坐支集体土地承包款的问题:社区2016年12月份将集体土地承包款9200元未按时缴入三资账户,而是用于解决推塘矛盾、森林增长工程矛盾和街道建设矛盾,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按镇纪委要求进行处理。

12、财务报销无附件的问题:2017年采购打印纸等办公用品5700元供货方已提供清单;2016年的街道下水道工程7000元,施工单位已提供工程清单;2013年架设路灯47500元,施工单位已提供工程清单并补开税票。今后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入账手续。

13、“白条”现象仍然存在的问题:社区对2017年1-9月入账的办公用品、材料支出13425元“白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社区制定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方面:

14、危房改造管理混乱的问题:(1)对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5名村民组长和10名老村干进行了全面核实,经调查已作出详细说明。(2)对有住房而申请危房改造款2万元的农户家庭情况进行核实,确系农村困难户也已作出具体说明;对居住本社区,儿子定居合肥申请危房改造款1万元的农户家庭核实后,确属不符合条件,但该户家庭目前确有困难,现已退款2500元,并承诺分期分批退款,该户已书面报送了还款计划。

15、低保户评定把关不严的问题:经社区和镇民政办认真核实,对之前不符合条件现已脱贫的2户农户,已清退出低保户序列;对享受低保待遇的村民组长家庭核实,该户已达到当地村民年收入平均水平,予以退出低保范围。

四、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

16、存在违规支出现象的问题:社区对饭店开业贺礼1000元,农庄开业贺礼500元,鸭厂开业贺礼1200元,已全部予以收回,并缴入三资办账户。今后将严格履行财务支出手续,报请镇三资办把关。

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方面:

17、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社区党总支召开会议研究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及相关制度规定,明确支委成员工作职责,按照镇党委和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党员警示教育活动,党总支按照要求认真开好2017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好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并明确了专人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18、领取庄台植树补助款的问题:根据镇政府工作安排,2013年社区要完成137亩庄台植树任务,政府统一补助亩均170元工作费用,共计23290元。社区为了完成植树任务,在无土地完成植树造林计划的情况下,将造林任务分解给社区11名干部,要求每一位社区干部自行寻找庄台完成10亩以上植树任务,并将政府安排的亩均170元经费进行包干,经费用于人员挖洞、植树等开支。通过努力社区在2014年通过了镇政府春季、秋季的验收,2015年3月,社区干部以个人名义领取了亩均170元的工作经费,全额用于人员挖洞、植树等开支。

19、违规套取“一事一议”奖补资金的问题:社区在2011年至2013年4个“一事一议”项目建设中,共结余奖补资金75700元,未及时退到镇财政专户,根据镇工作要求,社区于2017年7月将上级奖补资金75700元已全部退还到镇财政专户,今后要加强村级财务管理,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7693600、7526007;电子邮箱:tcxjjw@163.com。

 

 

(王店社区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