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中共天长市永丰镇宏大村党总支关于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8076发布时间:2018-05-2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7日至11月13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对永丰镇宏大村进行了巡察,2018年1月9日,市委专项巡察组向永丰镇宏大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1. 关于抓党建意识不强的问题。整改情况:村党总支进一步强化了抓党建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来抓,党总支书记要落实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制订了党建工作年度计划,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每月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党建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将党员远程教育纳入“三会一课”,健全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维护,制订播放计划、适时播放并记好播放台账,开机率达到100%、开机时长每月不少于4小时。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村级先锋网站的更新维护,每周发布不少于1条信息,村级重大事项及时公开,让群众知晓,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农村党员教育,每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32学时,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将党员积分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

2.关于少数干部作风漂浮的问题。整改情况:建立健全了村组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网格化管理机制,村两委干部每月走访群众不少于6户,其中走访困难户、残疾户、低(五)保户等特殊群体要做到全覆盖,并如实填写走访登记表和民情日记。重新调整了宏大村信访矛盾调解工作小组,及时处理矛盾纠纷,建立矛盾调解台账,将入户走访、信访调解作为村干部联系沟通群众的纽带。完善村干部考勤制度、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并采取指纹机和纸质签到双考勤,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1. 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整改情况:村党总支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认真制定“三会一课”计划,明确时间和内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签到制度,从严组织实施,切实增强“三会一课”制度的严肃性。不断创新“三会一课”的方式,着力提高“三会一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坚决防止读报纸、念文件、图形式、走过场。把“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作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全村整体工作上水平的重要抓手。

4.关于发展党员材料不规范的问题。整改情况:为严肃党的纪律,严格组织发展程序,村党总支落实“两表一书”编号管理机制。拓宽发展党员渠道,重点发展青年同志、致富能手、返乡创业人员。坚持标准,注重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党员“入口关”,杜绝发展“关系党员、人情党员”;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政治品德、工作表现等方面的考察教育工作,广泛听取党内外意见,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沟通联系,对培养不成熟的对象坚决不能发展,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5.关于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的问题。整改情况:严格执行镇党委关于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程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群众公认、公开推选、择优储备、动态管理;着力改善村级班子结构,不断为村班子输送“新鲜血液”,确保村级班子新老交替有序,不断增强村级组织活力。

二、村级小微权力行使方面

6.关于合作社账目未报账核算的问题。整改情况:已将宏大村水芹菜专业合作社账户余款52312.32元按照村级财务管理的统一要求,纳入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账户,并报镇三资办,严格接受村财镇管,不设任何账外账。

7.关于大额资金支出依据不足。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2015年支付栽树款,当年的会议记录和栽树协议书已作为附件入账。抗旱排涝沟清淤工程及传塘电站渠道清淤工程,是由镇政府统一安排招标的水利工程,最终决算付款仅从宏大村账户上过帐而已,具体相关材料附件镇财政所已入账。

8.关于办公设备采购不规范的问题。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村购买办公桌椅及4台空调,已将村两委研究会议记录、询价单、购买合同、验收清单,作为附件入账。

9.关于私设小金库,坐收坐支的问题。整改情况:关于排涝费帐外支出的问题,圩区排涝费已纳入宏大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账户,并报三资办。关于结余的低保资金已结合年终困难户慰问及时发放给村困难户,并纳入2018年村第一季度账中上报镇“三资办”。

 10.关于项目工程建设不规范的问题。整改情况:2017“一村一品”新建电站、水芹菜种植池工程均由镇政府招标的,工程完工验收后,工程款从村里过帐;支光伏发电站河埂平整工程有工程预算和施工合同。

11.关于村级集体资产处置未履行公开招标程序的问题。整改情况:2015年10月份宏大村联系广告公司做售房广告10张,分别贴于村委会公开栏及人流量大的地方,一个月内无人咨询买房一事。12月份才有一买家来咨询,考虑无法竞价,就根据当时市场价格,并经村民代表大会一致同意以9万元价格出售。

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方面

12.关于危房改造户评定工作失职的问题。整改情况:镇纪委通过实地走访,询问了解,曹圩村民组村民在危房改造过程中按照重建要求进行施工的,相关证明材料见整改台账。宏大村桃园组农户以低保户名义于2017年申请危房改造,因当时房屋刚建好,室内湿度较大就暂未居住,该户表示将在下半年入住。

四、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方面

13.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整改情况:会议补助费由村干领取的已经退还到村集体经济账户,并随2018年第一季度报账时一并报镇三资办;今后的党员会议,不再发放会议补助。

14.关于变相支出招待费的问题。整改情况:镇纪委对此问题正进行初步核实,目前在整改之中。

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方面

15.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整改情况:村党总支切实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关工作,并保存好相关活动照片、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2017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在当时已按镇党委的要求及时召开。

16.关于村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的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并建立配套制度,规范监督工作。制定《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制度》、《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等;并请镇纪委负责人对村两委及村监委人员进行培训,同时积极要求村两委干部、村监督委员会人员参加镇每年春训班举办的农村财务管理培训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监督委员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科学监督的能力和水平。

17.关于违规套取项目资金的问题。整改情况:经镇纪委核实,该粮库建设属市发改委项目,补助资金27.1万元,经村两委召开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大会进行表决,决定该粮库转让给桃园米厂,该问题不存在违规套取项目资金,现已作初核了结。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  7704378;

电子邮箱:ycz7761800@163.com。

 

 

 

(永丰镇宏大村党总支